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乡或将全面开启“交房即发证”! - 凤凰网房产新乡
交房发证“零时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nx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04_29-55414254_0.shtml

新乡或将全面开启“交房即发证”!

凤凰网房产新乡站
2022-04-29 17:55

买了房以后,业主最期待的一件事,就是拿到房产证。

快的,交房后一年左右就能到手;慢的,交房好几年了还没音信!所以房地产办证难已经成为很多购房者在交房入住后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之一。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全面提升新乡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工作效率,4月28日,新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起草了《新乡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新乡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征求意见。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方案

一.适用范围:

我市中心城区卫滨区红旗区牧野区凤泉区2022年1月1日起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新建商品房开发项目,目前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且符合“交房即交证”的项目,开发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自愿申请

各县(市)、高新区、经开区、平原示范区可结合本地实际,参照本方案执行。

二.交房即交证条件

开发企业具备以下条件,即可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交房即交证”业务:

1.具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开发企业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无欠缴土地出让金、司法查封、未批先建、违规超建、提供虚假材料等违法违规情况。

2.具备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已建设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内容符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要求。

3.具备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项目符合开工条件,确保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安全。

4.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按照商品房预售许可范围进行商品房销售。

5.竣工凭证。开发企业已取得房屋竣工相关材料。

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实施细则

1.2022年1月1日以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开发项目,须在购房合同(预售)中增加“交房即交证”条款,明确买卖双方责任义务。

2.开发企业应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将交房通知、办证申请、契税和维修资金缴存地点及网上办理渠道、提交材料期限等一并告知购房人

3.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交房日期前不少于45个工作日内向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申请办理交房即交证业务。

4.已申请办理交房即交证的开发企业须按要求向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收提供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及转移登记的材料。

5.列入“交房即交证”服务项目清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未能按约定日期交房的,应向“交房即交证”工作专班提交延期申请,并提交延期情况说明。开发企业申请延期提供“交房即交证”服务,需将情况告知购房人未及时办理延期申请或延期后仍未达到交房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取消其“交房即交证”专班服务资格,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和后果。

具体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房价 交房即发证 【责编】 王新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