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消火栓没水、飞线充电乱 新乡这小区的物业却毫不在意 - 凤凰网房产新乡
11月20日、21日,省消防总队对新乡、济源两地的火灾隐患点进行暗访,其间发现个别隐患单位整改措施不到位,甚至是拒不整改。在新乡市牧野区汇景苑小区,消火栓没水、飞线充电随处可见、楼道堆满杂物等,让人想不到的是,小区物业却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毫不在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nxi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07-51777119_0.shtml

消火栓没水、飞线充电乱 新乡这小区的物业却毫不在意

邵可强 大河报
2018-12-07 18:11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11月20日、21日,省消防总队对新乡、济源两地的火灾隐患点进行暗访,其间发现个别隐患单位整改措施不到位,甚至是拒不整改。在新乡市牧野区汇景苑小区,消火栓没水、飞线充电随处可见、楼道堆满杂物等,让人想不到的是,小区物业却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毫不在意。

暗访点1:新乡市平原新区宏伟学校

该学校位于平原新区桥北乡老庄村,前期该学校存在的火灾隐患点多达9处,主要有:消防档案不健全,餐厅和宿舍违规设置同一场所内,幼儿园缺少一个疏散楼梯,无室外消火栓,违规使用彩钢板房等。

20日上午,暗访人员现场发现该学校仍在部分施工中,彩钢板房已经整改。在幼儿园校区,疏散楼梯仍没有设置,楼道内的灭火器年久失检。在小学校区的宿舍内,楼道的消火栓尚未设置,不过管理人员介绍说,已经在原有基础上施工准备安装管道和设备。在学校食堂,储物间存在住人、堆放物品、做饭情况。暗访人员指出后,工作人员表示立即整改。

暗访点2:新乡市牧野区汇景苑小区

“你们赶紧管管吧!小区的灭火设备坏完了,物业啥也不管……”暗访人员一走进汇景苑小区,就听到居民的抱怨。

暗访人员随机选取一栋居民楼进行检查,在一楼的楼梯间打开消火栓,没有水,成为摆设。在楼梯间,自行车、旧家具等随意堆放,挤占本就不宽阔的通道。打开弱电井,线盒下边竟然堆放着管子、木板等杂物。在居民楼外,随意可见拉扯的电动车充电线,插座上挂着塑料瓶或钉在墙上或隐藏在绿化带内。一小区居民无奈地说,小区没有电动车充电棚,不拉电线没法充电。

暗访人员准备查看消防控制室,被告知物业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该小区归新乡市金卫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暗访人员在小区找了一圈,并未见到值班人员。

这样一个存在重大消防隐患的居民区,难道没有监管吗?当地消防部门给小区物业多次下达整改通知,小区物业公司却毫不在意。目前消防部门已经诉诸法律,该单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停用,消防水池无水,消火栓无水,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申请法院对该物业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该小区不仅消防设备缺失严重,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整个小区的管理处于“半瘫痪”状态:随处可见的乱停车,地下车库的门禁损坏、有的处于锁闭状态,绿化带内甚至种菜……暗访中,不少居民企盼小区摆脱这种“托管”状态,期待政府部门介入推进。

暗访点3:济源市蓬莱假日酒店

21日,暗访人员来到济源市蓬莱假日酒店,此前该酒店存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故障、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损坏率超过50%等火灾隐患,被当地消防部门曝光。

在现场,暗访人员摁下楼道的火灾报警器,大约6分钟后,4名酒店人员身着消防服、手持灭火器赶到现场,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穿着拖鞋走到现场,放下灭火器转身离去,没有任何灭火救援的措施。

因为该酒店属于人员密集场所,通风排烟很重要,但是在现场并未发现门窗等应急通风排烟设备,天花板上的排烟风道形同虚设,暗访人员现场让酒店方尝试,但未正常运行。在该酒店的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坦承“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出故障,可能是设备太老化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汇景苑 酒店 暗访 【责编】 柳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